篮球有没有干扰球?

仰玥瑞仰玥瑞最佳答案最佳答案

有,严格来说,干扰球是犯规行为! 按照国际篮联最新修订的规则释义,如果队员在投篮时脚触地,而在空中手碰球导致投篮不中,而此过程中没有其他队员触及该球,那么判罚2次进攻; 如果队员在投篮时脚未触地,或者在空中双手触及球但未能完成投篮,而其他队员未触及该球,则判罚3次进攻。 但如果干扰球导致对方出手打手犯规,则由对方执行2次进攻或者3次进攻。 在NBA里,对干扰球的判断没有这么严苛,如果有球员在空中的手或者双脚离地前碰到球,即使有其他队员触及该球,裁判也会判定为干扰球并废除进球有效。

当然,如果在最后的关门阶段,双方弹跳都不高,并且没有造成侵人犯规的话,NBA一般就判给攻方2次进攻,因为毕竟这样能确保最终的结果。 但是如果在最后关头双方弹跳都极其高超,并且造成侵入犯规的话,这时由于攻方失去了一次进攻机会,所以NBA的裁判会给予双方各一次补篮的机会。 其实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去年马刺和雷霆的西部决赛,当时莱纳德在最后一秒抢断成功,当时帕克上篮的时候,遇到亚当斯和威斯布鲁克的双重干扰,球进了,但也因此造成了两犯。

仇永梅仇永梅优质答主

篮球有干扰球,有以下几种情况:

1、当球触及篮圈时,进攻队员不得触及篮圈。如果触及算违例,应判给对方球权。

2、在对方投篮时,己方队员不能在篮下卡位,必须将身体非投篮手臂那一侧尽量转向球篮,保持手臂、躯干与球篮垂直,才能移动。不能张开双臂,也不能故意将手臂、躯干横在对手与球篮之间。

3、在己方投篮时,进攻方进攻队员可任意触及篮板、篮圈。

4、在己方投篮时,进攻方进攻队员不能触及篮球,进攻方队员除了触及篮板、篮圈外,不能再触及篮球,触及就算违例,应判给对方球权。

我来回答
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,文明评论!